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1次学习会议

时间:2023-01-12  作者:张银芝 刘欢欢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1月1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1次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岭主持会议并作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2022年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会议对近期学校稳定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党委副书记熊冬梅从学生管理、教工管理、意识形态工作、校园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通报。会议对当前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解决措施。

党委书记刘岭讲话

刘岭围绕“加强和改进干部队伍建设”作了重点交流发言。他指出,“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学校在选人用人上,要坚持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在干部换届轮岗和选拔任用过程中要坚持把握“三个性”要求,一是原则性,解决政治生态问题。干部选任过程中坚持规矩先行、制度先行,用规矩和制度保证公开公平公正,要从细节做起,遵守纪律,通过加强纪律建设来锻造干部的过硬作风。二是方向性,解决结构性问题。本次换届工作中体现了处级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坚持以集体利益为主,妥善处理小我与大我、学校发展与个人发展,换届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问题,自觉维护和发展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三是战略性,解决组织体系内的提升统领能力。人才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资源,本次干部换届轮岗暨选拔任用工作是学校升大的干部战略性体现,换届工作结束后党委组织部要加强干部培训培养工作,鼓励干部交流和多岗位历练。

刘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抓好落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要反复学习、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坚持全面系统学。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准确理解丰富内涵,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要坚持融会贯通学。要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明晰、妥善处理好改革与发展的关系,人才培养与服务地方的关系,着眼当下与立足长远的关系。

刘岭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好学校2023年工作,确保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

刘岭要求,要持续加强校园稳定安全工作。寒假期间,三个校区一定要深入排查校园风险隐患,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做好留校学生和职工等的后勤保障服务和安全工作。同时,也要加强教职工服务保障与管理,关心关爱师生员工,建立新冠感染重症教职工的关怀机制,确保师生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校领导,校纪委有关同志,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供图:张银芝 审稿:耿潇潇 网络编辑:孙嘉镁)

关闭

Copyright·2013-2020 西安医学院

陕ICP备: 14011258号-1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