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5  作者:刘欢欢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10月25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岭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本职工作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是团结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一个整体并独立设置板块进行统筹谋划、系统部署,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作为教育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努力深学细悟、笃信笃行,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科学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到学校发展中,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刘岭在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时,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大学习,要在学习领会上作表率。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带头抓好深入学习,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全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二是大宣传,要在宣传宣讲上作表率。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宣传部要在全校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充分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家辅导、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通过营造网上网下一体、线上线下联动的良好氛围,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传达贯彻到基层,覆盖到全校各个层面。三是大贯彻,要在贯彻执行上作表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全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第二,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学校建设专项行动。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校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转变工作作风。各牵头部门要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任务清单,进一步持续用力抓好学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第三,全力以赴做好稳定安全工作。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科学制定应对措施,做到思想上不松懈、措施上不松劲、责任不松手,坚持全员参与、力量下沉,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稳定安全工作。第四,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各部门要对标对表,认真梳理今年工作任务,全面抓好落实,努力完成各项任务。同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战略性安排,全面部署明年工作。

校领导,校纪委有关同志,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工会、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供图:田泽 审核:耿潇潇 网络编辑:孙嘉镁)

关闭

Copyright·2013-2020 西安医学院

陕ICP备: 14011258号-1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130号